茗湮

愿红尘逍遥游,执笔御长风,行走在三千繁华尘世里,闲听云卷云舒,淡看花开花落

魔道祖师 历史直播体 澜定天下(三)诉不尽是非恩怨    下

本文有男男生子情节,雷者慎入。

本时间线为岐山百家清谈会之前,轩羡打架退婚后。本文原创穿越男主,看过原著的江家大公子江澜cp温若寒,文章详细构思可以看我之前的文字。若澜cp

其实今天什么都没有O(∩_∩)O我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






















开个玩笑^O^

以下正文(皮一下很开心😄😝😂)

(三)诉不尽是非恩怨    下

“是不是终于等到本少出场的时间了~”伴随着荡漾的尾音,一名穿着清河聂氏校服的持扇男子跨门而入。

他望着室中三人,黑白分明的眸子里藏着笑意:“清河聂氏,聂祁,见过诸位。”

“聂小七,你总算过来啦。”蓝钰笑着招呼他。

“聂宗主客气了。”蓝铄浅笑盈盈。

“聂宗主不必多礼。”江辰语气熟稔。

弹幕更是炸开了锅。

[妈妈,我见到活的聂少啦]

[聂少今天是什么人设呀]

[传闻聂少是个戏精]

[我倒听说聂少是个妻管严]

[聂少今天的人设还用说吗?今天讲的是跟他祖先多有纠葛的金光瑶,他当然是他祖先聂怀桑的人设啦]

[楼上睿智]

魏无羡继续悄悄跟江澄咬耳朵:“然后这个聂怀桑的后辈看起来挺好玩的。”

江澄恶狠狠的盯着魏无羡,压低了嗓音:“魏无羡你给我消停点,我们江家本就引人注目,你还想给大哥引火是吧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师妹,我错啦,别生气嘛。”魏无羡口中还是玩世不恭,但不再嬉皮笑脸了。

“诶,你们刚才讲到哪儿了?”聂祁以扇掩口,笑眯眯的问。

“可巧,刚好讲完敛芳尊和泽芜君的故事,现在正好轮到聂宗主您讲您两位著名的先祖了。”蓝铄微笑。

“好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你们刚才讲完的敛芳尊结局了吗?”

[没有没有,就等你啦。]

[来了来了,已准备好瓜子,小板凳,爆米花😊]

清谈会场上诸人也正襟危坐,聂氏兄弟也竖起了耳朵,蓝曦臣也不遑多让。

云梦,孟诗,孟瑶也聚精会神的盯着天空上的水镜。

“当初,我承认,聂明玦先祖的确有错,他出口不逊,侮辱了敛芳尊的母亲,也侮辱了敛芳尊。”聂祁喝了一口茶:“我们清河聂氏也不能否认,敛芳尊的确对赤峰尊有救命之恩,就像某些网友发在论坛上的话,泽芜君不能按着赤峰尊的头让他同意跟敛芳尊结义,这两位曾经也是真心兄友弟恭的。”

[只可惜物是人非呜呜呜呜😥]

[怎么居然没有诋毁敛芳尊,他们几位先祖之间不是有深仇大恨的吗?]

[楼上你觉得仙门四大世家的宗主素质有这么低吗?]

[我觉得根本原因还是生命之战之时,异界灵气入侵导致凶尸都纷纷复苏,赤峰尊以凶尸之身复活,敛芳尊也以鬼修之身重返人间,他们应该是在这生死存亡之际,互相谅解了吧。]

[说到这里,我觉得敛芳尊真是对泽芜君情真意重。他是鬼修,本来可以在蓝家的聚魂阵中活下来,可以活很久。但他在泽芜君去世之后,却自愿殉情,魂飞魄散了。]

看到这里,聂怀桑眼神一凝, 心里有了计较,聂明玦倒是神色稍缓,觉得这孟瑶也还是有救的,不仅于自己有恩,应该也是个可塑之才,毕竟情深者,品行应当不会太差才是,他的名声那么差,应当有金光善的缘故吧。

而蓝曦臣的眼神温和,对这个未来道侣除了好奇,还有几分惦念,他转头看着江澜:“江公子,不,灼华君,你现在可认识这个人吗?”

江澜意外的看了蓝曦臣一眼,他以为依照姑苏蓝氏雅正的家风,蓝曦臣是不会做出出格之举的,不过他还是明艳一笑,嗓音温和悦丽:“泽芜君 若有时间,待清谈会结束之后,我可以为你引荐孟瑶。”

“大师兄,大师兄,我也想去,我也想去,带上我一起叭。”魏无羡兴致勃勃。

“人家两个道侣见面,你去干什么?魏无羡你消停点。”江澄不耐烦。

“好啦好啦,安静看水镜吧。”江澜微笑着温声安抚两个弟弟。

“当年敛芳尊与聂怀桑先祖究竟有没有重归于好,众说纷纭,今天我就代表清河聂氏为此事盖棺。”聂祁合起折扇,直视镜头:“聂怀桑先祖在赤峰尊身死的那十多年里,的确深恨敛芳尊,但等到十多年后生灭之战开始,四大家族各有姻亲,同气连枝,再加上逝者已归,所以他们自然就和好了。”

[对呀,生灭之战的战场上,这两位运筹帷幄,联手布局。]

[真是难以想象,敛芳尊当年是何等的绝代风华,可惜他没有留下血脉]

[还有灼华君,灼华君也是没有留下血脉呜哇哇真想看看这些绝代美人呐]

[各位观众同好(想看昔日各位百家先祖风采的人),透露一个内部消息,下个星期的同一时间,百家历史讲坛将带领我们去看……]

[看什么?楼上你不要吊人胃口啊,吊人胃口诅咒你生儿子没屁眼。]

[楼上说话,不要卡在关键部分啊啊啊啊啊啊嗷]

[楼上的账号是xxx吧,我记住你了←_←]

“好啦,三尊之间的恩怨基本到此为止,接下来你们还想听什么?”蓝钰微笑着看向屏幕。

[想听恩爱道侣之间的故事,百家肯定还有很多其他的恩爱道侣吧,你们给给我详细讲讲,我要听我要听]

[我也要听,我也要听风花雪月,感情八卦,爱恨情仇什么的,最好听了,最好有什么狗血的三角恋,也给我讲一点(・ิϖ・ิ)っ]

[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真是不(干)学(得)无(漂)术(亮)]

“好吧好吧,我想想还有什么恩爱道侣可以讲,主要是我们所收集的资料大多是玄正年间的,能详细讲的不多。嗯,有了。”蓝钰眸子一亮:“就讲这一对吧,上次讲过的,只不过还没讲完。”

他手一挥,屏幕上出现了一幅画,只见一位穿着蓝氏家服,额间配着一条一指宽的云纹抹额,身量高挑,容色清艳的年轻女子,黛眉微挑,似笑非笑地壁咚着一位穿着云梦江氏紫袍,腰坠清心灵的年轻男子,那男子面染绯霞,唇瓣微启,似有些不知所措。

[这是哪一对呀,我历史不好。]

[嗷嗷嗷嗷嗷蓝大女王和她的江小狼狗啊啊啊啊啊啊啊]

[哦,原来是这一对呀]

“这不会是我们女儿吧?含光君,你说是不是?”魏无羡嬉皮笑脸的调戏蓝忘机。

“这孩子忒没气势,怎么不会反调戏回去呢?”江晚吟恨铁不成钢。

“这孩子,应该是我清河聂氏的外孙吧。真实堕了我们清河聂氏的名头啊。他祖宗我现在就熟练各种春宫话本了,这小子被一个女孩子调戏,居然脸红成这个样子。”聂怀桑摇头叹息。

“聂怀桑,你刚才说了什么。”聂明玦雄浑的嗓音在聂怀桑的耳边响起。

“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大哥大哥,我是刚才什么都没说,真的,我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,不知道啊。”聂怀桑陪着笑脸。

“这位就是含光君蓝忘机与夷陵老祖魏无羡的独女,我姑苏蓝氏的第59代家主,蓝悠,蓝初念。”蓝铄面露向往与自豪:“据闻当年,这位家主举行比武招亲,只可惜当时年轻一代的英雄俊杰纷纷败在他父亲给她的避尘剑下,甚至她都没有动用鬼笛陈情。”

蓝钰接口,笑吟吟的说:“注意,参加比武招亲的年轻才俊,分别包括云梦江氏的继承人,清河聂氏的继承人和兰陵金氏的继承人哦。”

[哇哇哇哇赞美小姐姐,小姐姐超帅]

[不愧是日天日地的老祖的女儿啊]

[哇,我死在小姐姐的剑下]

[赞美避尘和陈情,这两位超帅💜💛💚💙💘]

[楼上你什么语气啊,避尘和陈情不是武器吗]

[这你居然不知道?来来来我们私聊]

[这位蓝宗主不愧是当年的第一人]

[所以最后江宗主是怎么抱得美人归的呢?]

“哦,你们想问最后为何是我云梦江氏拔得头筹是吧?”江辰挑眉:“当然是因为我家先祖玉树临风,英明神武,知道赢得人没有用,赢得心才是最棒的!”

[哦(⊙o⊙)……]

[我就静静的看你编]

[怎么感觉云梦江氏和清河聂氏不愧有姻亲,这给自己先祖吹彩虹屁的作风,简直是一脉相传。]

[哈哈哈说的是哦,我想起了上一次栗子大大吐槽的那个,呃,清河聂氏书房里那厚厚的一沓,如何吹聂怀桑的彩虹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
魏无羡:“哈哈哈哈哈哈江澄聂怀桑你们两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聂怀桑:……

江晚吟:……

看完弹幕,对视一眼,我谢谢您啊。

“好啦好啦,阿辰,别乱说,实际上蓝悠先祖当年是这样说的。”蓝铄笑了:“当时江煜先祖因为比武招亲没有成功,十分沮丧,于是就做了跟上图一样的姿势,对江煜先祖说

【“小笨蛋,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知道我的心意吗?”

   那容色惊艳的女子浅笑着伸出玉指点了点那英姿勃发的少年的鼻子。

“我最喜欢你啦,当初三岁去云梦江氏做客,被小小的你亲了一口的时候,你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啦。”】”

[啊,这爱情该死的甜美]

[啊,我死在蓝悠的宠溺微笑下]

[啊,那祝他们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吧(紧随队形的我)]

“师妹啊,看起来你家小子挺可爱的,不如我们定个娃娃亲呗。”魏无羡笑嘻嘻。

“魏婴!”(女儿被随便卖出去了的)蓝忘机脸黑黑。

“魏兄啊,这个还要看孩子们日后的意见不是。”聂   外公  时常操心    怀桑感觉自己好像一把年纪了。

“对对对,看情况,看情况。”江晚吟现在是唯未来岳父之命是从。

“好啦,一切内容已经全部完毕,本次由蓝氏云深集团,江氏云梦集团,聂氏清河集团,金氏兰陵集团,楚氏将涟集团联合赞助,中央电视台独家播出的历史讲堂。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的收看。”

“喔,对了你们知道为什么今年既不是夷陵老祖诞辰周年庆,又不是生命之战的周年祭,为何四大家族要在今年开始历史讲堂呢?”蓝钰勾唇浅笑,那双神似魏无羡的明眸里笑意盈盈:“因为,我们在等待。”

“至于等待什么,下一期为你们揭晓答案,拜拜啦。”在场四位丰神俊朗的青年冲屏幕挥了挥手。

伴随着一声“滴”响,屏幕熄灭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以下内容不属于正文哦

下一次应该就能写我们主cp谈恋爱啦。

然后看一下我们这一次的内容,你们猜到下下次我会写什么吗?

敬请期待【神兵似主皆有灵】(不过不知道是下一次写还是下下次写哦。)

所以现在就讨论起来,嗯,比方说紫电和三毒,哪个男哪个女啊,嗯,其他的武器也都可能和你啊,反正我除了那个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武器,其他的武器如果有两个应该都会写一男一女的,不过我尊重各位小可爱的意见哦。

继续求小心心❤,小蓝手和评论O(∩_∩)O

评论(62)

热度(5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